close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我感覺很不一樣喔!

今年哥哥送我自製的卡片和康乃馨,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母親節禮物喔!
在星期四早上我帶哥哥到教室時,
裡面一位小女生跑到我身邊告訴我說:
「阿姨,今天早上我們要做卡片和禮物,
所以阿姨妳不能留在教室裡,拜拜喔!」
聽到小女生這樣子告訴我,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所以在和哥哥說再見以後,就馬上離開教室。


隔天星期五早上,陪哥哥一起上學的途中,
哥哥說他做的卡片和康乃馨很難看,他想要丟掉,
不過我告訴哥哥,你的心意更重要喔!
媽媽知道你做的很努力,
而且你的卡片和花不是都充滿著對媽媽的愛嗎!
我覺得這樣子就很足夠,
另外媽媽一直很期待你做的卡片喔!


到了當天下午先生帶哥哥回到家後,
哥哥的右手拿著自己做的卡片和康乃馨,
左手拿著兩束康乃馨,走進店裡拿給我,
然後對我說:「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
接著又說:「媽媽妳看我做的很不好吧!
而另外這兩束是剛剛經過超市時,
有阿姨拿給我,要我拿回家送媽媽。」
當下我先打開哥哥做的卡片,
讀著裡面哥哥用注音寫的話,
接著拿著哥哥做的康乃馨,仔細的看了看,
然後抱著哥哥說:
「哥哥做的卡片和花很棒,媽媽好高興喔~」
哥哥聽我這麼說以後,笑的好開心,
而另外兩束康乃馨我拆掉包裝後,
把花放入保特瓶裡,等待花苞繼續開花。


當然母親節除了哥哥送我禮物外,
還要和娘家的媽媽與奶奶一起過節吃飯,
這算是我娘家每一年都有的習慣。
不過這次提早到星期四晚上過節,
因為姊姊的婆婆剛好有空到臺北來,
所以就邀請她和我們一起過母親節。
當晚最長老的媽媽就是阿祖〈我奶奶〉,
再來是媽媽和姊姊的婆婆,
最後當然是姊姊和我囉!
同席間還有爸爸、先生和姊夫,
外加三個小孩子,四代同堂一起吃飯,
感覺好快樂好溫馨喔!


今年的母親節要怎麼渡過呢?
大家有沒有給母親一個擁抱,
然後說一句:「媽媽我愛妳呢?」
祝天下的媽媽天天都快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