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左邊的牙齒在痛,不過因為怕看牙科,所以一直不理它,

 

可是到了前幾天真的受不了了,開始猶豫該不該掛號去看牙科,
但是我又很害怕看牙,不看牙齒又會痛,
後來在許多朋友鼓勵下,我打電話去預約掛號。
當天(13號)下午我打電話給牙科,
詢問護士可以預約何時看牙齒,
剛好當天四點左右有空檔,所以就預約下去。


我在預約時間前十分鐘到達牙科,
寫好初診資料後,護士問我牙齒怎麼了,
我告訴護士說:「我左下方的牙齒會痛。」
所以護士要我張開嘴巴給她看牙齒,
護士看完後告訴我:
「妳這個很有可能是水平智齒,需要先照X光確認一下,
如果沒有錯的話,這顆牙齒就需要拔除掉。」
聽見護士這句話時,我好想轉頭落跑,
〝難道我真的回不去了嗎?〞

之後我坐在旁邊等護士,等了一會兒就先去照X光,
然後過沒多久就換我上看診臺,好恐怖喔~~~~~~


醫生看過X光片後,確定是水平智齒需要拔除,
所以護士就先幫我在牙齦處塗上麻藥,等一下要打麻醉針,
不過在打麻醉針時,我有被針刺到的感覺,
說痛又不太像痛,但是感覺就是怪怪的。
這時候我看見醫生準備了一堆〝機斯頭〞,
看的我膽戰心驚啊!
然後就在我感覺嘴巴左側和舌頭都沒感覺時(只覺得腫腫的),
就開始拔智齒了,雖然拔牙過程沒感覺到痛,
但是那種拔牙器具在嘴巴裡進進出出的感覺
還真的讓人很不舒服,不過沒多久牙齒就被拔下來了,
可是還有一片牙根很頑固,沒跟著被拔下來,
所以醫生又開始拿起工具,弄東弄西、又磨又拉的弄了好久,
弄到我的嘴巴差點闔不起來時,那片牙根才被拔下來。
而這段時間雖然不長,不過我卻感覺時間過的好久,
拔完牙後就代表今天的療程結束,
我拿了消炎消腫和止痛的藥,
然後預約明天再回診看傷口的狀況。


隔天(14號)是預約下午2:45,我也是提早到牙科等,
醫生先幫我看傷口復原的情形,狀況還不錯,
不過還是有再開藥給我吃,
而這一次醫生也幫我補了幾顆蛀牙,
但是過程還是讓我好緊張,
弄好後,醫生和我預約後天(17號)再回來看傷口,
另外要幫我洗牙和補蛀牙,
天啊!看牙齒好麻煩喔!


到了17號下午2:30(這次約的時間比較早),
我一樣提早到,這次不用等,因為我是第一個病人,
所以和護士報到後沒多久就開始弄牙齒。
這次傷口已經縮的很小,應該沒多大的問題,
所以醫生就開始先幫我洗牙,順便檢查牙齒的狀況,
洗牙的過程真的好恐怖,除了聲音很難聽外,
那種機器在牙齒和牙齦上移動的感覺讓我不舒服,
過程中我兩手一直緊握著,
醫生要我放輕鬆點,也讓我多休息個幾次,
就是希望讓我別這麼害怕。
洗好牙後,又補了三顆牙齒,
之後醫生告訴我,雖然我的牙齒都有補過,
但是時間已經很久都有磨損,
有可能會再出現蛀牙的狀況,
而且還有幾個地方有小蛀牙,
因此要我有空時再來繼續處理其他的牙齒,
而我為了怕我自己會害怕而不敢再來,
所以我和護士約明天(18號)下午4:30,要弄就趕快弄一弄吧!

 

18號下午一樣是要補牙,補牙的過程真的讓我十分害怕,
弄牙齒時又酸又難過,兩隻手越握越緊,真的好討厭喔!
弄好後再約21號,護士說這是最後一次了,真的是太好了~

 

21號這一天把剩下未補的牙齒補好後,就不用再預約看診,
接下來就是半年檢查一次牙齒就可以。
而上星期拔牙後,傷口已經不痛了,
也慢慢可以用左邊吃東西,但是左下巴處還是感覺痛痛的,
嘴巴張的太大還是會不舒服,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恢復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