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我喜歡安靜!

 

在家裡待久了以後,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偶爾馬路會有吵雜聲,但是絲毫影響不到我,

在靜悄悄的空間裡,只有我一個人,

有時候做做事、聽聽音樂、上網等等,

雖然偶爾會有無聊的感覺,但是不一會兒就消失,

我喜歡,我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感覺。


但是聽見太過吵鬧的聲音,時間久了我會感覺很煩躁,

可是我會先壓抑著,不會馬上爆發,

在家裡最常吵鬧的就是兩兄妹,

有時候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吵的不可開交,

哥哥大呼小叫、妹妹哭哭啼啼,

當下只能好好勸說他們,

因為如果連我也情緒爆發的話,事情會沒辦法解決。

而之後我會真的很想很想有個安靜的地方紓解。

不過偶爾我也會情緒抓狂的時候,

可是我都盡量不在小孩面前。


每當衝突快產生時,

我都會冷處理,不說話不回話,

然後告知一聲後離開現場。

因為我真的覺得吵架沒什麼好處,

也達不到什麼溝通的作用,所以能不吵就不吵,

就算是讓自己修身養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