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哥哥都要回診。

 

今天是手術後第11天,回診除了拆線外還要看報告,
醫生說哥哥傷口恢復的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劇烈運動最好還是要再等兩個星期後,
我滿頭問號??????
拆線後為什麼還要兩個星期?
醫生是說擔心傷口有可能會再裂開,
這......
沒關係!應該多注意一下就沒問題了吧!
而哥哥大腿內側的切除物是血管瘤,
良性,切除後不會再復發,
之後就改到治療室準備拆線囉!


哥哥進入治療室後,護士要哥哥躺在病床上,
然後哥哥一直吵著要玩手機,
我告訴哥哥很快沒什麼感覺的,
不過哥哥堅持還是要玩手機分散注意力。
所以哥哥就一邊玩手機一邊哇哇叫的狀況下(會癢),
三個線頭馬上就被拆了下來,
雖然有點小流血,不過沒什麼大問題。
護士說這三天還是要記得上藥,至於還要不要包都沒關係,
但是太劇烈的動作還是最好要注意,以免傷口會裂開,
如果不想留下疤痕,可以去買美容膠,
這樣子疤痕會比較不明顯,而且兩天換一次就可以。
如果要做大動作,也可以貼著美容膠拉著傷口,
這樣子傷口有可能比較不會裂開,
所以我就請教護士怎麼貼,
然後準備回家時去藥局買個美容貼預備吧!


PS:回家後到藥局買美容膠,價錢不算便宜,
不過為了預防還是買了一包,至少這個禮拜貼著,
接下來幾天哥哥要恢復練習才行,
星期六還要參加比賽,貼著也算是心安吧!
(我爸認為小孩恢復快,而且是表皮切除沒多深,
另外都已經快兩個星期了,傷口裂開的機率應該不高)



哥哥看完診後,又等了一個多鐘頭才輪到我,
(我67號,哥哥5號,他比我還要快)
輪到我進入診間,我坐在椅子上,
醫生說:「你有幽門桿菌。」
我:「???」
醫生說:「不過你現在沒有潰瘍,如果要使用三合一藥劑滅菌的話,
大概要一千多塊,健保沒給付,除非有潰瘍和桿菌健保才會給付。」
我問醫生說:「怎麼會有桿菌?」
醫生說:「可能從小就有,這不一定有症狀。」
我問醫生說:「一定要滅菌嗎?」
醫生說:「不一定,但是有幽門桿菌的話,
比較容易有潰瘍或胃癌的可能性。」
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說:「好貴!」
醫生笑了笑,沒多大的反應,
接著醫生說:「我先幫你開兩個月份治療的胃酸逆流的藥,
你先吃藥觀察狀況,兩個月後再來回診。」
我說:「喔!好!」
接著我就離開診間到外面走廊等護士。


過了一會兒,護士拿批價、藥單和掛號單連健保卡給我,
告訴我下次掛號掛7月1日上午,
這是這次領藥的單子,另一張是第二個月的藥單,
到時候回醫院拿藥,或附近藥局都可以領藥,
接著就到一樓批價領藥,接著就回家了。



這次醫生告訴我飯後別喝湯以免吃太飽,
如果要喝湯就要在吃飯前喝,
而除了這一點以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