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後想想,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答應。

 




昨天下午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說:
「因為有事情,問我能不能幫她工作約一個月的時間。」
我回答說:「可是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做。」
媽媽說:「那不用好了!」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媽的作風)


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換爸爸打電話給我,
說有事要告訴我,要我回家一趟,
而我在電話裡什麼端倪也問不出來,
所以只好出門去找爸爸囉!


到娘家後,爸爸要我坐下來,告訴我說:
「妳媽媽要開刀,擔心休息至少半個月工作會沒有,
所以才想問妳有沒有空幫忙半個月左右。」

喔~~~原來是這樣子啊!

我說:「媽剛剛有打電話給我,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說我不知道會不會做而己,媽媽就掛我電話了。」

爸說:「妳媽媽不太會說話,一下子說一個月當然會嚇到小孩。」

我說:「不是這個問題,是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做。」

爸說:「對妳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就是掃掃地、拖拖地等等事情。」

喔!!!應該沒問題吧!

接著我問:「媽怎麼了?」

爸說:「媽就是因為......(以下內容省略),所以醫生說要開刀。」

我問:「那要住院嗎?」

爸說:「三至五天吧!所以抓一個禮拜的時間,然後最多再休一個禮拜,
有人告訴我說要一個月,但是艱苦人那有辦法休這麼久,
有半個月的時間就算很不錯了。」

爸又接著說:「所以問你要不要,可以的話,再要你媽去問問社區幹事,
問問看能不能請人去頂替一下。」

我說:「應該沒問題吧!不過我又沒做過,怎麼知道怎麼做呢?」

爸說:「要的話等時間近一點,妳再去看個兩三天應該就可以了。」

我說:「喔!好!」

這時候媽出現了。

爸大致告訴媽剛剛說了什麼,然後要媽打電話去問問幹事行不行。

又過了好一會兒,媽說:「幹事說可以。」

好啦!事情解決了!

不過這時候我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啊!

而且沒告知先生一聲耶!算了!晚上再告訴先生吧!



當天晚餐過後,我告訴先生要幫媽代班的事情,

先生驚訝的說:「你確定你可以?家裡就沒打掃的很好,
要去打掃外面確定行嗎?」

我說:「應該行吧!」

我感覺先生不太愉快,不過我也不敢再說些什麼。
而媽開刀時間是九月初,距離現在還有半個月的時間,
反正到時候看事辦事囉!
沒做過怎麼知道行不行?
做了才會知道可不可以!


今天早上醒來時我開始擔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