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長草了!趕緊上來除除草!

 

 

哥哥年紀越大,越讓人頭疼,

個性固執強硬,聽不進話,有事就先找理由,

還老是擺出一付老大的模樣,

有時候別人不小心弄到哥哥,或是運動時去弄到哥哥,

哥哥都會不甘示弱、眼神兇狠的馬上嗆回去,髒字更是掛在嘴邊。

遇到這種狀況我總是提醒哥哥別這樣,也告訴哥哥做人別這麼嗆,

除了給別人不好的印象外,如果那一天遇到比你更兇狠的人怎麼辦?

哥哥竟然回我說:「那就打回去啊!」

天啊!解決事情不是用這種方法啊!

每次我都好說歹說,但是哥哥總是聽不進去,

難道真的要等哥哥去遇到比他還強的人,去踢到鐵板才知道痛吧!

 

這個孩子越大讓我越頭疼,最近還開始告訴我他壓力大,

不過問哥哥什麼叫做是壓力,哥哥卻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像上星期哥哥說他壓力大,我問他那方面壓力大,

哥哥回答我說:「沒遊戲玩壓力大  ─ ─││ 」這是什麼啊!

然後這星期一放學後寫功課,不過一直不專心在凹手指,

之前有告訴哥哥別這麼做,沒弄好可能會受傷,

所以我就好好的提醒哥哥別這麼做,

結果哥哥語氣很衝的說:「我手沒力啦!沒辦法拿筆寫功課。」

我問哥哥說:「手有去弄到嗎?這種情形之前有發生過嗎?」

哥哥不耐煩的說:「之前有發生過幾次,不過那是因為我壓力大,所以手沒力。」

這‧‧‧‧‧‧我保留(不說對錯)

我又接著問說:「你現在有什麼壓力呢?」

哥哥說:「擔心功課寫不完,課業跟不上,體重無法控制。」

我告訴哥哥:「功課專心寫,放學後複習課業,少吃甜食喝飲料,多運動就好。」

 

 

(上面這句話說了好幾次,哥哥很少去試著做,

有時候寫功課還一邊玩,不然就說餓了不寫,不然就說那邊又怎樣,

晚上寫完功課後,就再也不碰課本,甚至課本沒帶回家,

然後到了期中考當天,才在考試前匆匆忙忙的看書,

如果考的好,就說他都懂,不用看書也能考的好,

如果考不好,就說時間太短,書看不完。

至於體重控制,正餐絕對不能少吃,所以只能少吃點點心,

然後每天都要定時運動,鍛鍊體能,不過哥哥總是懶啊!)

 

 

以上歸類後我能怎麼辦,該說該提醒的我都說了,

該怎麼做要怎麼做就看他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