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看牙醫了

 

 

看牙齒的聲音讓我很不安且恐懼,
又加上小時候的看牙印象很差,
所以都要萬不得以時,我才會去看牙。



這個星期一中午我吃著蔥大餅,咬啊咬!咬啊咬!
啊!痛啊!怎麼了?右上方的臼齒好痛!
接著我用舌頭去頂牙齒,哎呀呀!好痛啊!
不過當下我沒去理,慢慢把蔥餅吃完後繼續工作。
(註一)


傍晚下班後,我告訴先生:「我好像有顆牙裂掉或斷掉了。」
先生說:「需要去看牙醫嗎?」
我說:「再看看吧!我很討厭看牙齒。」
不過當晚晚餐吃的很痛苦,雖然用另一邊咬東西,
但是右上方的臼齒還是隱隱作痛。
這頓晚餐吃的很慢很難過,
所以先生對我說:「你還是去看牙醫,該拔就拔掉吧!」
但‧‧‧我內心好掙扎啊!
我好討厭看牙齒啊!不過牙齒又好痛啊!
所以我在深思熟慮後,決定打電話去牙科預約看看。
很剛好的當晚七點半預約的病人臨時有時取消,
因此我很幸運的可以馬上看牙齒。



到牙醫診所後,前面剛好有一個人來洗牙,
我坐在椅子上候診時,一直聽見尖銳的機器聲,
天啊!我可不可以臨時落跑啊!
不過沒過多久護士就要我進去坐在看牙臺上,
這下子要跑也沒辦法跑了!


醫生在忙完上個病人後,接著就換到我了!
我張開嘴巴讓醫生看牙齒的狀況,
當下我超害怕醫生手上的機絲頭去碰到正在痛的牙齒,
接著醫生要護士幫我照X光,然後告訴我這個牙要拔掉。

完了!真的逃不過了!
護士已經在準備拔牙的工具,還有一支不小的麻醉針,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接著我躺在看診臺上,
看醫生拿起麻醉針,然後醫生對我說:「深呼吸喔!」
咻!咻!咻!馬上在我的牙齦上打了三針,超痛的啦!
然後護士要我吃下三顆藥(應該是消炎消腫止痛藥)
好啦!拔牙前準備妥當。
醫生說:「如果會痛就舉左手。」說完就開始拔牙了!
醫生用飛快的速度把我那顆牙齒的殘餘部份都拔掉,
過程中完全不會痛,只是嘴張開的有點酸,
之後我咬著綿花離開看診臺,用非常含糊的聲音和護士對話,
(護士能聽的懂也蠻厲害的)
然後我就拿著健保卡和藥單,到附近的藥局拿藥。


拔完牙後過了許久才開始慢慢感覺到痛,
不過我覺得醫生真的好粗魯,
但是先生告訴我,醫生動作不快一點不行,
醫生要在麻藥生效期間趕緊弄好才行。
這樣子說也是啦!牙齒拔掉後感覺好好多喔!
而我目前就先這樣子,至於以後要不要做假牙,等以後再說囉!


註一:這次拔掉的牙齒是殘餘的部份,
小時候右上方的臼齒蛀牙,所以在處理後把牙齒補起來,
N年前,補的東西竟然整塊掉下來,差點就吞下去,
從此以後,那顆牙就中間空空的,只剩四週薄薄的牙齒,
又過了幾年後,外側的牙齒竟然斷了,
這次撐了好一段時間才去看牙科,
但是這次拔牙經驗非常差,醫生沒打麻醉針,
只是讓我含麻藥綿花,然後沒含多久就開始拔牙,
結果我就在麻藥還沒生效前就被拔掉牙齒,
而麻藥就在我拔完牙齒後才有感覺。
所以這次的經驗讓我更討厭看牙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