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些東西真的不太喜歡吃,而先生不喜歡我或小孩挑食,
因為每樣東西都有營養,
挑東挑西到最後就沒什麼能吃,
為了不讓小孩挑食,當媽媽的我當然也不能挑食囉~



先生很愛吃苦瓜,
不過我對苦瓜的味道卻不喜歡,
所以只能想辦法讓苦瓜好吃點,
我大多都煮鹹蛋苦瓜或蔭鼓小魚干炒苦瓜,
但是上次我忘了買鹹蛋,
家裡又沒有蔭鼓小魚干,
所以只好趕緊上網查苦瓜食譜。


上網查了好一會兒,總算讓我找到簡單的作法,
那就是蔭瓜滷苦瓜,感覺蠻好吃的樣子,
當晚就馬上試試看。
因為怕沒滷入味不好吃,所以提前一個鐘頭先煮,
把苦瓜切塊後,鍋內油放多一點,
用半煎炸的方式把苦瓜給炒過,
然後倒些醬油和醬油膏(擇一應該也可以),
再放入蔭瓜和蔭瓜罐頭的湯,
接著拌炒均勻後加水煮滾,然後斟酌調味,
好了以後就放入電鍋煮。


吃起來真的還不錯,苦瓜的苦味也少了許多,
第一次煮先生的評價就說不錯,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