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工作之餘和先生討論到哥哥快上幼稚園的事情。
討論內容還真不少耶!包括我要如何帶小孩上下學,下課時如果店裡有人怎麼辦等等的問題。
不過有些問題到現在還是無解啦~


其中最有關我的問題就是我還不會騎車啦~
再詢問過版上的媽咪們各種學騎車的方法後,我決定要來學騎車了喔!
我只要有辦法帶孩子上下學最重要啦!
不過上次摔車的心理恐懼不知道克服了沒耶!


今天下午先生把工作都做的差不多時,就和先生要求說來教我騎車吧!
一開始先生要我坐在機車上,同時把腳放上去,當然機車的支撐架是撐住的,
當我坐正坐好以後,先生再後面稍微搖動摩托車,讓我感覺一下平衡的感覺。
先生說我做的很不錯,身體都能蠻正的坐在車上,視線也能放遠的看,
而且我也發現到一點,我若往前面坐一點的話,腳能夠全踩到地上的耶!
這樣子我就比較不會怕了,因為我若平衡不好時,腳還可以放在地上支撐一下。


然後先生把支撐架弄開,要我把腳放在地上看能不能把摩托車給撐住平衡好,
雖然這台摩托車是重了一點啦!不過可能是平常我有搬重物,
力氣比之前大了一點,所以並不會覺得很重。
然後先生也坐上摩托車,墊著腳幫我稍微撐住摩托車,而我就把兩隻腳全放在車上,
用自己的力量來平衡車體,如果太傾斜的話,先生會用腳幫我撐住,
我發現我不太會怕了,也不會感覺到太難了耶!


接下來先生把車子發動,當然事先有把摩托車的支撐架再撐住不讓車子動,
讓我先感受一下掌控油門的感覺,不過先生是125的摩托車,
所以油門轉的幅度要稍微大一點,可是再轉動油門時車子有點會晃,
不過感覺真的還真的很不錯喔~而我也漸漸的熟悉那種感覺了!


在練習過後,先生要我有空就自己坐在摩托車體驗那種感覺,
等熟悉後才能讓我實際去體會,所以接下來有空時就自動去摩托車上虛擬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