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的個性有點急,而且做什麼事都想自己來,

不過當做不好或不會做時,他自己就會和自己生氣,
對於這種個性,我一直在想辦法開導哥哥。


自從哥哥上學後,這種沒耐性的個性,
讓我在協助哥哥學習的過程中,造成了些問題,
至於這個問題我還在努力想辦法解決。


每天哥哥放學回到家後,我都會抽空陪著哥哥做功課,
等功課做好以後,我會要哥哥把今天帶回家的課本拿出來,
把今天所教的範圍再幫哥哥複習過一次,加深他的印象,
不過有時候哥哥會無心複習,在旁邊嘻鬧著。


另外我還會讓哥哥多練習寫數字,
因為他的筆劃順序很奇怪,很像左撇子在寫字。
他的筆劃是由右至左,這一點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糾正他才好。


平常在教他認字時,他如果不會或一直答錯,我會重複好幾遍的慢慢教他,
可是教到最後哥哥耐性用完時,他會告訴我說:
「我就是不會嗎!為什麼要我回答呢!」
然後臉色就開始變的臭臭的。
我幫哥哥複習的時間並不長,可是哥哥就是沒辦法好好的複習,傷腦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