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農曆的立冬,立冬當天都要冬令進補,
不過今年我們家卻沒有這樣子做。

昨晚晚餐吃飽過後,我忙著把碗盤給洗好,把垃圾給整理好,
突然哥哥跑進廚房裡,告訴我說:「媽媽,奶奶找妳。」
因此我放下手上的工作,在洗淨雙手後走到外面,
這時候我看見娘家母親正在和孩子們說話。
接著我靠近母親的摩托車旁,母親拿了三袋的東西給我,
和我說:「今天是立冬,我買了一些羊肉爐要給你們進補的,
另外還有些金針菇和豆腐等也可以放進去煮,妳趕快拿進去放好吧!」
然後我就趕快把東西接過手拿到廚房裡,
心裡想著母親對我真好,雖然以前我們的關係曾經很緊張很對立過,
不過在母親升格做奶奶後,我在升格做母親後,
兩個人的關係都在慢慢的改變了。


之後我走到騎樓外,感覺到冷冷的風吹了過來,細細的雨慢慢飄下,
雖然外面的環境是那麼的寒冷,但是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今年的立冬夜我感覺很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