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店裡來了一位客人,聲稱自己的店面地面要鋪設地磚,

當時他拿出公司的名片給先生,然後就轉交給我,
我習慣性的輸入公司名字查詢公司資料,
在查詢之後是一家正當營運的公司,所以就不疑有他,
而這位先生也在店裡和先生聊了快半個鐘頭才離開。
但是過沒多久,看見他遠遠的跑向店裡,
到店門口時,他開口對我們說:
「他的摩托車在前面不遠處輪子破掉了,
希望能和我們借個兩千塊修車,等一下到現場時再歸還給我們。」
我們心想等一下就要和他見面了,而且他現在有急用,所以就先借他了。


等他走了以後,我上網查那位先生要裝修店面的地址位在何處,
結果一查發現這條路並不存在在臺北縣市,
這時我們心裡起疑,馬上打電話給這位先生,結果電話不通,
然後先生又打電話給名片上寫的這家公司,
這家公司的小姐在聽了先生的說法後,告訴我們一件事,
她說:「這位先生之前有在公司裡服務,不過後來因為竊取公款被辭職,
之後他就拿公司的名片四處行騙,說自己的摩托車壞掉來騙錢。」
先生知道以後,心想就算是花錢學經驗和消災吧!
但是我堅持要報案,在和先生說明我的想法以後,
先生也贊同我報案,所以我馬上打電話到派出所,
沒多久警察就到達店裡詢問事發經過,先生對警察解說後,
就一同到附近找找看有沒有監視錄影器,
也到里長伯那邊想看看路口的監視器有沒有拍到人,
但是都沒有結果,所以只能先備案囉~


這位先生叫翁健中,身材微胖、身高約170公分左右,
來店裡時他戴著黑色鴨舌帽、黑色口罩,全身衣著幾乎黑色,
在外衣上有辰維科技工程公司的字樣,請各位注意一下。


真是的~我家現在都沒有什麼多餘的錢了,還有人要來騙錢,
好心要幫忙他,卻得到這種結果,真的是好心被雷親,
這個社會難道不能幫助人嗎?幫助人還得到這種結果,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