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開玩笑說:「我家好像動物園!」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是因為我家養的寵物數量真的不算少。

 

我來介紹一下家中的寵物成員,一隻魚、一隻龜(小綠)、兩隻狗(狗狗和豆豆),

另外還有十七隻貓<(按年齡排列:咪咪、喵喵、貓貓、花花、熊熊、乖乖、牛奶、奶茶、咖啡和巧克力,

其餘七隻小貓還未命名)。

所以我家真的可以算是小型的動物園了。

而對於養寵物這件事,喜歡的人會說〝真好耶!〞

但是不喜歡的人會說我們在自找麻煩,

尤其我家有小孩又養寵物,所以有些人覺得我們很奇怪,為什麼要養這麼多寵物。

不過會養這麼多隻寵物真的是緣份,除了第一隻貓是自己跑來家裡住,

再來就是在路邊撿回家,還有些是母貓生的小貓。

 

因為家中養了這麼多的寵物,所以一直很熱鬧,

而兩個小孩也在照顧寵物的過程中學到不少,

例如學到負責和分工合作,另外也讓孩子也上了一門生死課,

他們有看過小貓誕生,也看過貓咪過逝,所以他們知道生命是有盡頭的,

但是相對的,生命卻也是生生不息的。

 

這些寵物們真的很可愛也很貼心,也因為他們讓我們家更有向心力和共同話題。

在能力允許下養寵物,真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當然想養寵物的話,最好去認養,不要購買,請大家多多提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