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男輕女的觀念至今仍然存在,而為了傳宗接代所發生的的事情,多到無法細數。

 

而我!從小就生活在這種觀念下,我排行老二,上面有位姊姊,家裡只有兩姊妹,

在這種情形下,長輩大多希望能再生一個,看能不能生個男生,

但是父母親不願意,所以就沒有再生下去。

雖然爺爺奶奶不是很滿意這樣子的結果,不過因為抱持著年輕人高興就好的觀念,

也沒在堅持下去,久了也不再說這件事,可是街坊鄰居或親戚就不一定了。

而從小雖然母親沒直說,不過我知道她一直很希望我是個男孩子,

在平常對待姊姊和我,總是會有些差別,

對於這種情形,我都對自己說:「或許母親比較喜歡姊姊吧!」

 

長大結婚後,我生的第一個小孩是男生,娘家的許多長輩都很高興,也很慶幸,

因為我有為夫家傳宗接代,但是生了男生後真的有用嗎?我想不一定吧!

雖然我生了個男生,但是我不是無緣婆婆喜歡的媳婦,

所以至今他們仍然不承認小孩是他們的孫子,甚至妹妹他們也不曾見過。

而兩個孩子也因為這些大人的事情,和我們躲藏生活著。

至於娘家這邊,父母親對兩個孩子很疼愛,

不過母親對我仍然很疏遠,這種情形何時能改變我也沒把握。

而爺爺奶奶對於這兩個外曾孫子女真的很好〈不是溺愛〉,

或許兩個孩子對於他們是另外一種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