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烏魚的產季,每當這個時候,烏魚就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菜市場上賣的烏魚都已經被拿掉烏魚子或魚鰾,
先生星期六到黃昏市場買兩條大烏魚,一條100元(早市賣150元),
回家把魚處理乾淨後,我家習慣把魚頭和魚尾巴切下另外包成一包,
可以煮成薑絲魚湯或味磳魚湯,
要費工一點,還可以把魚頭炸過後,煮成砂鍋魚頭也很不錯,
至於魚身我家都是從魚骨剖成兩半再對切,分成四等份。
烏魚油脂豐富肉又好吃,乾煎沾點胡椒粉就很不錯,
或是蔥燒、薑燒也很棒喔!

 

 剛買回家的烏魚

烏魚  

 

比小湯匙還要大上快一倍

 烏魚1

煮成料理的照片再補上,因為我還沒煮

 11/13照片來囉~煎烏魚

炸烏魚  

炸烏魚1  

 

同場加映~飛魚

飛魚體型不大,原本想說會不會不好殺,或是暗刺多,
沒想到並不會,把頭尾去掉後,內臟就很好去除掉。
(飛魚的照片忘記拍,可上網查詢)


隔天晚上就馬上乾煎炸來吃吃看,
(我五條分成一包)

飛魚  

 

飛魚的體型並不大

飛魚1  

 

好吃的炸飛魚來囉!
炸飛魚  

因為第一次料理飛魚,擔心皮肉會分離,
所以有沾地瓜粉下去炸。

炸飛魚1  


肉質吃起來好Q好有彈性,
而且沒什麼刺,只要把中間的大刺拿掉,把肉從中剝開,
下面還有一排小刺外,就沒有其他的刺,真的好好吃喔!
(太好吃!手忙著剝魚沒空拍照)



下次到菜市場有看見烏魚和飛魚,我還要再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