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很累

 

昨天早上快十一點時,接到學校健康中心的電話,
阿姨告訴我哥哥頭痛頭暈還想睡覺,有可能是身體不舒服,
我問阿姨:「哥哥前一天有撞到頭,可能是這個原因嗎?」
阿姨告訴我:「她沒聽哥哥提起,那她先去問問看哥哥。」
之後阿姨告訴我:「剛剛去問過哥哥,也做了基本處理,
只是已經一天了,還會有不適症狀,需要多觀察一下,
最好帶去醫院檢查會比較安心。」
我想了一下後,告訴阿姨先讓哥哥回教室,
我待會兒過去帶他回家。
之後到達教室,詢問老師哥哥的狀況後,
還是決定帶哥哥到醫院一趟(已經有告訴先生),
不過這個時間到醫院,早上的門診時間已經結束,
所以到現場掛下午門診。



我和哥哥大概十二點半到達慈X醫院,
不過大廳的人仍然不少。
因為我不清楚頭撞傷該看那一科,只好到服務臺問師姐,
師姐不太清楚,要我改問旁邊的小姐,
我告訴小姐狀況後,她說掛一般外科就可以,
可是我告訴小姐說:「健康中心阿姨說要掛神精外科。」
那位小姐說:「沒關係!一般外科也是可以看診的。」
所以她幫哥哥掛下午一般外科7號。
當時時間還早,就和哥哥散步到附近工業區吃中餐,
之後再回到醫院等待(吃飽飯回到醫院已經一點半多)。


下午門診是兩點開始,雖然哥哥號碼蠻前面的,
不過也是等到快三點才輪到哥哥進入診間,
一進去護士先詢問是什麼問題(當時醫生還在隔壁看上一位病人),
我告訴護士哥哥的頭去撞到,
今天仍然感覺會痛會暈想睡覺,
護士說:「那應該掛神經外科啊!」
我說:「可是樓下服務臺小姐說一般外科也可以看診。」
護士說:「沒關係!我這邊幫你取消看診,馬上掛神經外科。」
我問:「那會不會等很久啊!」
護士說:「應該不會!我幫你掛好了,那我幫你問一下看還要等多久。」
接著護士就打電話詢問,
護士說:「不用等,現在過去報到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所以我和哥哥就馬上到神經外科報到。


到了神經外科向護士報到後,就直接進入診間,
醫生問發生什麼狀況,
哥哥說:「我頭暈暈的、痛痛的,還會有點想睡覺。」
醫生說:「怎麼了?」
哥哥就把大致狀況告訴醫生。
醫生問哥哥食慾好不好?除了頭以外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還做了肢體動作檢查和瞳孔檢查,
醫生說:「沒什麼大礙,看他的動作和食慾都不錯,
只是還有些痛暈的症狀,可能有輕微腦震盪,
不過只要吃藥休息就可以。」
我問醫生說:「是不是哥哥頭暈的感覺減少或不會就沒事了。」
醫生說:「對啊!」
接著我問醫生說:「那請醫生可以幫忙看一下哥哥腳上這是什麼嗎?」
我要哥哥把褲管往上拉(哥哥穿短褲),
醫生看了一下,還拿小手電筒照,
醫生告訴我:「最好給皮膚科看一下會比較好。」
所以請護士幫我再掛皮膚科。


接著我和哥哥就到皮膚科報到,不過這一科人比較多,
又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哥哥,
醫生檢查哥哥腳上的東西後說:
「疑似血管瘤,這個沒什麼大礙,
只是不處理就要小心別去弄到,不然有可能出血,
要處理的話,很快就可以弄好,而且不會痛,
不過大概要休息約兩個星期,然後拆線。」
哥哥一直哇哇叫說:「我不要弄,會痛!」
我問醫生說:「可是下星期六要運動會,
再下星期要比賽,這會有影響嗎?」
醫生說:「嗯!最好兩個星期內是不要劇烈運動,
不然要等兩個星期比賽完後再來弄嗎?」
我說:「這......因為之前有帶哥哥去看過皮膚科診所,
那位醫生曾經開藥抹,想要讓它脫落,不過抹了沒用,
之後回診醫生就用針刺破想要讓它消掉,
但是一直沒用,所以上面才會留下出血的痕跡,
也因為這樣子所以哥哥很害怕。」
醫生說:「原來如此啊!那決定要今天處理嗎?
要的話請護士準備一下就可以處理掉。」
我想了想〈如果今天不處理的話,下次哥哥又不一定會跟我來〉
而且我告訴醫生:「今天請假來醫院是要看頭撞到,
然後突然想到哥哥腳上的東西才順便問了上一位醫生,
也是他建議我過來看診,如果要另外約時間來處理,
那就還要再請假,而且也不知道到時候哥哥願不願意和我來了。」
醫生說:「竟然這樣子的話,就今天處理吧!
那你們先到外面等一下,讓護士準備一下再叫你們進來。」


等待的時間裡,哥哥一直嚷嚷著說不要弄,
我告訴哥哥:「醫生說不會痛,你放心,我會陪著你的。」
雖然當下擔心會影響到運動會,不過不處理又不行,
〈全國賽的時間再拆線後,應該影響不大〉
雖然醫生說兩個星期內最好不要有劇烈運動,
但是小孩恢復力比較快,應該不用這麼久的時間吧!
而且要等到五月中再弄的話,那時候可以天氣熱會更不舒服吧!
自己心裡百感交集,雖然擔心影響到學校活動,
不過更擔心哥哥的狀況。


等了一段時間輪到哥哥進入診間,
護士要哥哥躺在病床上調整姿勢,
(因為在右大腿內側靠後方,所以平躺不好處理〉

右大腿內側  

進入診間之前拍的

疑似血管瘤  

貼上膠帶把腳的肌肉往上拉

102年4月26日  

就要和這個東西說再見了


因為要將疑似血管瘤切除,所以要打麻醉,
因此要簽一張同意書〈這是哥哥第一次開的小手術),
哥哥很害怕,不過我一直鼓勵著他、陪著他。
哥哥在打麻醉時有些緊張,隱約感覺到痛,
不過哥哥很勇敢,等麻醉生效後,
小手術就開始了,時間並不久,
醫生輕輕的沿著周圍慢慢的切除,
沒一會兒就整個切除下來,
醫生也說我這個媽媽很勇敢,從頭觀看都不會怕。
之後醫生幫哥哥縫了三針,好囉!手術結束!哥哥很棒!


下方圖片請謹慎觀看

切除  

 

將近一公分面積大小      

小小的  

 


等批價領藥後回家,到家時已經六點了,
而忙了一下午總算回到家了。
晚上可能麻醉還沒退,所以哥哥沒感覺到痛,
只有再撕紙膠帶時會痛,因為黏的很緊不好撕。
到了今天早上哥哥開始感覺到隱隱作痛,
走路也有點外八,不過應該一切都還好吧!
希望今明兩天在家休息後,哥哥的狀況能夠慢慢恢復,
至於能不能練跑就看哥哥的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