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吃晚餐時,妹妹突然告訴我們她的牙齒會搖,

所以我們在妹妹吃完飯後,
就帶妹妹到房間仔細看看那顆牙齒,
原來那顆門牙要掉了。


先生在洗過手後,幫妹妹搖晃那顆牙齒,
越搖幅度越大,到最後還開始流了點血。
而原先先生是要妹妹自己把牙齒搖掉,
不過妹妹不敢搖〈女生都比較惜皮〉,
站在旁邊觀看的哥哥也一直鼓勵著妹妹,
希望妹妹能和自己一樣把牙齒給搖下來,
可是妹妹真的不敢,所以這項工作就交給先生。
〈其實我也不太敢啦~〉
過了一會兒,先生說牙齒掉了,
就把妹妹剛搖掉的牙齒拿給我,
而我同時要哥哥陪妹妹到浴室裡漱漱口。
接著我看著手上這顆小牙齒,
其實發現這顆牙齒時,曾經引起家中一陣騷動。


回憶妹妹出生的那個時候,
妹妹誕生的那天中午,護士將妹妹抱來給我看,
當時護士告訴我說:「妳的女兒有一顆牙齒喔!」
我聽見後嚇了一跳,初生嬰兒怎麼會有牙齒呢?
不過當我抱著妹妹餵奶奶時,
真的有看到一顆小小的牙齒耶!
這件事我有告訴娘家的長輩們,長輩們也很訝異。
雖然聽長輩們說這顆牙應該要拔掉,
可是小孩還小,拔牙有危險性,
所以所有人就決定不管這顆牙齒,
讓這顆牙齒跟著妹妹成長,直到換牙的時候。


哥哥是在中班時開始換牙,
而妹妹慢了一點,在上大班前也開始換牙,
兩個小孩長大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