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哥哥出了點狀況,當媽媽的我也散神了一點,
結果差一點讓哥哥來不及上娃娃車了!


現在每天哥哥放學回家後,我都要求他要把書包、外套和鞋子放好,
然後拿出在學校使用的餐具放在烘碗機旁,
還有圍兜也要放在洗衣機上,由我來拆圍兜上的手帕下來洗。
哥哥幾乎每天都有做到,就算忘記了,
由我來提醒一下他也會把事情給做好。


而昨晚也一樣,我在煮晚餐時,
哥哥照常把東西放好,要洗的東西也有拿來給我,
不過我當時正在忙,所以並沒有馬上把圍兜上的手帕拆下,
而接下來整個晚上我也都忘記這件事了。


等到早上起床後,我看不到哥哥的圍兜,
正想要問哥哥時,我突然想起來:
「哥哥回家後把圍兜放在洗衣機上,
怎麼我晚上幫小孩洗澡時就沒看見了呢?
該不會在洗衣機裡吧!害~啊~啦~」
接著我馬上去打開洗衣機看,事實證明我想的沒錯,
我在洗衣機裡的衣服堆裡看見圍兜了,
可是糟糕的事情也同時發生,哥哥把圍兜整個放進去洗,
名牌和手帕都沒有拆掉洗的很乾淨,
至於放在保護夾裡的名牌上半部,已經被水浸溼爛掉了。


我拿著圍兜拿給哥哥看,
哥哥看見他的名牌變成這個樣子都傻了,我告訴哥哥說:
「如果媽媽忘記把手帕拆下來的話,麻煩你提醒我一下。
但是就是不要整個丟進去洗啊!現在名牌壞掉了啦!」
說完我就趕快拿吹風機出來把圍兜吹乾。
哥哥坐在旁邊整理書包,表情很難過的樣子,然後問我說:
「媽媽怎麼辦啦!我的名牌壞掉了,紙爛爛的看不出來我的名字了。」
我想了一下回哥哥說:
「晚一點我打電話給老師,問問看老師能不能幫你換張新的名牌,
而我把舊的夾在連絡簿裡,你要記得拿給老師喔!」
哥哥點點頭,然後接著去穿好衣服和鞋子,
等我把圍兜給吹乾。就因為這個樣子差一點來不及上車啦~


哥哥他的用意是想幫忙我,不過沒去注意到一些小細節,
然後我這個當媽的一忙起來就忘東忘西,才會發生這件事啦~
希望哥哥這次以後,能夠多花點心思去注意小細節部份,
這樣子所做的事情會更完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