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一我到醫院看診,希望知道自己是不是生病,

最後得知的結果是好的,
但是之後又增加的看診過程和結果,
卻讓我感覺很差很差。


昨天早上我先帶孩子到娘家,
然後把家中的事情處理好後,
約九點半左右搭公車前往醫院。
到達醫院稍做休息,就去量血壓和心跳,
然後把單子和測量單拿到診間報到。
很幸運的,當我到達診間時,
剛好再看25號,而我就是26號,
所以我把單子拿給護士後,護士就先請我進診間等待。


等上一位病人離開後,就換我去看診了,
醫生先從電腦裡調出檢驗報告,也列印一張給我,
然後告訴我檢驗的結果。
在檢驗中看的出這六個月以來,
我內分泌部份並沒有異常,
所以身體的不適,就和內分泌沒有關係。
不過醫生說我這幾次看診時所測量到的心跳都太快,
建議我去掛心臟科看診。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當然會問清楚原因囉!
醫生是這麼告訴我的:
「以我的年齡來說,心跳數不該超過一百多下,
這有可能是心臟的某方面有狀況。
因為有些人的心臟會像多一條電線,
偶爾會接觸不良或其他的狀況,導致心跳數忽快忽慢,
另外也有可能是二尖瓣脫垂等問題。
而當妳頭暈時,有可能是心跳數最低時所反應出來的症狀,
如果在這個時候暈眩到昏倒就有可能遇到危險,
所以建議你去看看心臟科。」


而我在聽完醫生的建議以後,我就離開診間,
然後到醫院大廳打電話給先生,讓先生知道狀況,
結果先生要我直接去掛心臟科,把問題搞清楚再說。
所以我馬上就現場掛號,掛到55號,
然後就走到心臟科的診間外等候,
這時候醫生才看到36號而己,這下子有得等囉!



等了快兩個小時才到我,我進到診間裡,
把我所有的問題都和醫生說,
醫生聽完後,拿聽診器聽我的心跳聲,
然後說了一些讓我感覺沒有什麼用處的話啦!
這位醫生說:
「我聽你的心跳聲並沒有雜音,
心跳數也在80下左右,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另外看你所照的心電圖來看也很正常〈這是三年前照的〉,
還有以你的年齡來講,心臟都不會有問題的。」
什麼?我這個年齡心臟都會沒問題,那有沒有例外的啊!
而且你看的報告是我三年前所做的,
這段時間會不會有變化呢?
你確定不用重做嗎?我在心中想著。


再聽完醫生的話後,我又提出我的疑問,
〝那我為什麼有時候會心跳這麼快?〞
〝為什麼我還是會感到胸悶胸痛等不適呢?〞
醫生說:「你剛剛測的心跳這麼快應該是緊張造成的。」
嗯~我在心裡想〈緊張??看醫生有什麼好緊張的啊!
而且之前看診時,第一次和第二次量心跳至少間隔快半個小時耶!
我在這個等待過程中會緊張?我有點想不透?〉
所以接著我問:
「那在平躺睡覺時,和坐著休息時的心跳快也是因為緊張嗎?」
醫生說:
「你才二十幾歲,心臟不會有問題的啦!」
那我又問說:
「那我很不舒服時,有沒有什麼可以舒解的方式呢?」
醫生說:
「那我開藥讓你在不舒服時可以吃。」
我回答說:「喔!」
然後就換下一個病人了。


之後護士就拿藥單要我去批價拿藥,
我看藥單上寫的和醫生剛剛說的不一樣,
所以我就馬上問了護士。
護士請問一下:
「醫生開三餐飯後共七天的藥,這和醫生說不舒服時吃不一樣吧!」
護士回答我說:
「你等一下拿藥時去問藥劑師。」
因此我就先去批價,然後到一樓的藥局拿藥,
而拿藥時我就問藥劑師這個問題,
藥劑師說:「你就照上面寫的時間吃就可以了。」
???這和醫生第一次說的不一樣耶!
算了,先回家好了。


搭車回到家附近時,我先到娘家接小孩,
我爸爸問我看的結果,我把過程大致說了一遍,
結果我爸爸說:「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那個醫生要負責嗎?」
我笑了笑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帶著孩子回到家裡,先生也問我結果,
同樣的我又把過程大致敘說了一次,
先生的反應和我爸爸差不多啦!
然後我拿出藥來和先生說這個藥到底要怎麼吃啊?
是要照醫生剛開始說的方式吃,
還是要照袋子上寫的方式吃啊!
我們討論以後,決定等不舒服時再吃吧!


今天遇到的後面這位醫生,
和我三年前遇到的那位醫生差不多,
難道心臟科的醫生都這個樣子嗎?
算了!我還是好好照顧自己吧!
而新陳代謝科醫生所說的話,
我還是自己多注意一點好了。
接下來我應該不會再去看診了,
因為醫生說我這個年齡不會有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