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晚上睡覺時,總是會做夢,
而且夢境是那麼的真實,彷彿像似在看電影一樣。
〈我做的夢都是彩色的〉




今天凌晨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到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
為了解開我自己心中的疑問,我上網找了許多解夢網,
想要知道我做的這個夢是有意義的,還是沒有意義的。
不過卻一直查不到和我夢境很類似的答案。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後能解開我的疑慮呢?


PS:我己經好久沒看電視和電影,
家中的電視都是兩個小孩用來看卡通的,
除此之外我和先生可以說從不看電視,
所以我的夢應該不是電視或電影看太多造成的。



我開始敘述我的夢:


一開始我站在一部電梯裡,感覺好像是一部貨梯,
身邊還有很多人和我一起搭電梯,
不過都是不認識的人。
而這部電梯是從上往下每一層樓都會停下來的,
如果當這層樓有人要離開的話,
離開人的就會說:「我要在這個樓層離開。」
然後往下跳就可以到那一層樓的樓層板上。
〈電梯停下時並沒有和樓層板一樣高,
而是停在樓層板上方不遠處。〉


不知道過了幾層樓,這次換我要下電梯了,
電梯停下來後,我輕輕一跳就到達樓層板,
然後我很自動的一直往前走,一路上四周圍都暗暗的,
不過我仍然可以感覺到微微的光線指引著我要走的路。
突然間,遠方投射過來一道光,
我停下腳步,且眼睛閉上,
當我再打開眼睛時,我發現我自己蹲在一樣東西的後面,
好像在躲閉什麼東西一樣。
然後我看見遠方的右手邊,慢慢的走出一群人,
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的走著,而且他們的雙手好像被綁住,
偶爾旁邊還會出現有人趕著他們往前走。
我再仔細一看,這些人的穿著我從未看過,
不過每個人的身上都髒兮兮的。
如果真的要說他們到底是什麼人的話,
我感覺很像是官兵正在壓著犯人或民眾。


我就這樣看著遠方的人一直走著,
好像人永遠也走不完的樣子,
然後我突然感覺到有人從我後方抱住我,
而我也不排斥的輕輕往後靠,
這個抱住我的人,我感覺好熟悉,
好像是認識很久很久的人。
接著我轉過頭去看這個人,
這個人的長相很面熟,但是我又認不出來是誰,
不過他的神韻很像我先生。


接著我整個人轉過去看著他,
往他的肩膀上靠著,而他也抱著我。
我和他講了許久的話,不過內容我卻想不起來,
講到一半,我感覺到好痛,我感覺到我好像受傷了,
然後我看著抱著我的他滿臉驚訝,
一直要我繼續和他說話,要我不要放棄,
不過我感覺自己越來越虛弱,越來越無力,
好像快要死掉的感覺。
這時候他用力的抱著我,讓我的頭靠著他的頭,
然後他說:「不要走,妳不要走,妳還要陪我過一輩子。」
我回答他說:「對不起!我做不到了。」
他接著說:「這輩子不行,那下輩子和下下輩子,
應該說妳的每一輩子都要和我在一起才行。」
我微微笑了笑,就整個人癱軟在他的懷裡。


接著我被馬上被抽離了那個女生的身體,
然後站在他們兩個旁邊,
我看見那個男生哭的好淒慘,
一直喊著要女生趕快醒來。
最後男生也受了傷,不過男生仍然抱著女生不放,
然後說:「妳是我永遠的妻子,不論是那一輩子,
我都要照顧妳愛護妳,以後見面時妳會認得我的。」
說完就倒了下來,再也沒醒來。



夢到這裡我就突然醒來,
不過我仍然感覺的到,剛剛夢的一切是這麼真實,
好像我自己真的是夢中的那個女生。
然後我轉頭看了看時鐘,已經是早上六點半了,
所以我從床上爬起來,坐在床沿想著剛剛的夢。
而這個夢境一直到了下午還是印象深刻,
所以我才決定動手記錄下來。



我夢到的這個夢是有代表什麼意思嗎?
當晚我在睡覺前並沒有看任何的東西,
我只是把家裡收拾好就睡覺了,
而且我也很久沒看電視電影,
類似這樣情節的節目我印象中並沒有看過,
所以能解釋成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還有另外一個疑問,
為什麼夢中的男生的神韻會這麼像先生呢?
這難道是前世嗎?想不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