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開始弄一些麵粉類的食品,小孩子很捧場喔~

家裡我固定都會存放地瓜粉、低筋和高筋麵粉,
他們的用途其實我分不太出來,所以我都是隨性而用,
東加加、西加加有時候會加出意料之外的好結果喔~


像炸肉時,之前我都是乾沾地瓜粉炸,
我有時候就會改用地瓜粉加低筋麵粉,
再放顆蛋加些水做成麵糊,然後把肉放進麵糊裡沾均衡後去炸,
炸出來的肉不會乾乾的、硬硬的,而肉的肉汁也比較能保留住,
我家兩兄妹都很喜歡吃喔~


再來我拿麵粉來做餅囉~
至於是屬於那一種餅,我也不知道啦!
我都是低筋加高筋麵粉,然後加顆蛋或加牛奶,當然還要放糖,
有時候我還會加入蘋果塊或是花生,全部攪拌均勻後下鍋煎熟。
兩兄妹每次看我做餅都很高興,有時候還會要我做給他們吃,
不過我是不加泡打粉的,雖然加了泡打粉後會以較鬆軟,
可是泡打粉算添加物,還是少吃點會比較好,
因此我做的餅雖然不是很鬆軟,不過兩個小孩還是很喜歡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