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孩可以說天天在出考題考我。

哥哥很喜歡捉弄妹妹,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妹妹給弄哭,
以前妹妹還小不太會反抗,可是等妹妹長大後,開始會反擊了喔~
所以現在有時候是哥哥弄哭妹妹,不然就是妹妹弄哭哥哥,
哭的那一個人就會跑來和我告狀。
每當哥哥被妹妹欺負的時候,都會哭的很大聲很委屈的跑來跟我哭訴,
說妹妹怎樣怎樣的欺負他。
但是當哥哥欺負妹妹的時候,他可會不讓妹妹來找我哭訴喔~
我後來仔細的觀察後,
發現妹妹欺負哥哥的動作,和哥哥欺負妹妹的動作很像喔~
我想妹妹可能是學哥哥的動作,然後覺得好玩才會模仿起來對哥哥這樣子做吧!


我也曾經和哥哥說過,你不喜歡妹妹搶你玩具或怎樣時,
你仔細想想你有沒有這樣子對妹妹做過同樣的事情呢?
如果有,你會難過,那妹妹會不會呢?
媽媽很希望你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要對妹妹做啊!
不知道他會不會懂得我的意思呢?


我家每天都在上演這種戲碼,擺不擺的平就要靠我自己如何去解決了。
不過哥哥若是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的道理時,
或許這種事情的發生率會降低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