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店門口是條蠻直的道路,離前後方的十字路口都還有段距離,

不過我家前面就是常會有人騎摩托車騎到〝犁田〞啦!
而且常常是自己騎車騎到摔倒的喔!


像今天一大早我家前面又發生車禍了啦!
早上九點多,我沿著騎樓走去買早餐回家吃,
等我買好早餐走回家時,遠遠就看見先生在騎樓下走來走去,
當時我心想:「可能是有客人來吧!」
不過當我走回到家門口時才發現,我家正前方出車禍了啦!
是兩輛摩托車對撞,被撞的那個年輕人身上有些擦傷,
不過看他的表情很痛苦耶!再看他所騎的摩托車,
左前方毀壞的蠻嚴重的。
先生說他才剛從廚房走出來要坐下來處理公事時,
突然聽見碰!一聲,
然後就聽見將近兩秒左右摩托車在地上摩擦的聲音,
出去看時就這個樣子了。
先生看那位年輕人很難過的樣子,
就要我進家裡拿張椅子給他坐著休息,
而之前先生也已經報警處理,現在就等警察來囉~


之後我進到家裡把早餐放好,也把早餐拿給小孩子吃。
過沒多久警察就到達了,他們先把現場畫線做記號,詢問事發經過,
又過了一會兒救護車也到了,
救護人員幫年輕人先處理過傷口,並且詢問他的狀況如何,
簡單處理過後就送年輕人上救護車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肇事者的車輛可以發動,
所以肇事者就騎著車隨著警方回派出所去做筆錄,
被撞的摩托車就先停在我家門口外,
另一個被撞的汽車駕駛也開著車一起去派出所了。


我就一直想不懂,我家前面的路沒有急彎或大彎,
路面也沒有凹凸不平,為什麼總有人會騎車騎到摔倒呢?
我仔細想一想應該都是大家在搶快啦!
為了搶那一點點的時間而出車禍的話,不是很不值得嗎?


這陣子我家前方不遠處剛好有工地正在興建,
所以常有大型的混凝土車或砂石車等在路上走,
大車的時速都比較慢,所以後方的車速也都會跟著放慢下來,
但是有些騎士並不願意放慢速度慢慢騎,
甚至有些人為了想要快速通過而從兩台對向行駛的大車中穿越過去,
如果那一天一不小心車出狀況時,都會發生嚴重意外的啦!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家這條長長的街上並沒有紅綠燈,
有的是閃紅燈或閃黃燈而己,所以不論是人或車在穿過十字路口時,
都要很注意前後左右有沒有來車。
不過很多騎摩托車或開車的人都沒去注意到這一點,
每次在穿越十字路口時都是呼嘯而過。
或許那一天遇上了一個不幸的巧合,
剛好遇上行駛中的大型混凝土車等時,那時候後悔就沒有用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