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月二十七號,我們養了半年左右的大頭,
因為交通意外過逝了,當時的我真的難過了好久。

後來到了五月八號,在我家門口撿到了豆豆,
當時的豆豆小小的瘦瘦的,但是這段時間在我們的照料之下,
豆豆變的胖胖的很可愛。

 

當時我的心裡還很想要再養一隻貓,
為此我上網找了許多可以領養流浪貓的網站,
但是就遲遲找不到喜歡的小貓咪。
直到六月二號的早上,我們在電腦桌下發現了一隻貓,
當時貓咪看見我們不反抗也不脫逃,
就這樣子我們把這隻貓收養了下來,取名為咪咪。


第一次養貓咪什麼都不懂,所以問了許多有養貓的朋友,
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就是想知道如何來養貓咪。
在查資料的過程中,裡面有寫到一件事,
就是貓咪在飼養過程中,有可能會突然離家出走,
通常貓咪後來都會回家,不過有些貓咪離開了以後就不再回家了。
在得知了這一點以後,在我心裡深處一直擔心著,
一直不希望這件事會成真,但是......!


前天〈十一月二十一日〉我在煮晚餐時,
看見咪咪坐在抽油煙機上面,看著我把一道道的菜煮好,
一切就如往昔一樣,並沒有任何怪異之處。
直到晚上九點多要開店門時,我們呼喚咪咪,
要她回家睡覺,但是卻沒有看見她回來,
當下我們以為咪咪睡在樓梯上沒聽見,所以就關下店門休息了。
但是到了十點多,我們還是沒看見咪咪出現,心裡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我和先生開始找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不過還是沒看見咪咪,
之後我們也有到外面去找過,可是也沒有耶!
這時候我們心想:
「咪咪是不是離家出走了,是不是像其他人所說的一樣。」
當晚我們裡裡外外找了好幾次,不過就是不見咪咪出現。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的心裡真的好難過喔~
每到夜深人靜或清晨時,我總是會喊咪咪的名字,希望她能聽見,
我也會拿咪咪的碗在地上敲個幾下,呼喚她回家吃飯,
不過期待總是會失望,我還是期盼不到咪咪的出現,
咪咪到底是去了那裡,現在過的好不好呢?


先生他安慰我說:
「或許我們和咪咪的緣份已盡,所以咪咪才會離開我們,別想太多了喔~」
身邊的朋友也說:
「我家的貓咪也曾經離家出走過,不過現在也是回到自己身邊啊!」


現在我也一直安慰著自己,一直要自己面對咪咪不在的事實,
不過我做任何事時,總會去想到咪咪過去跟在我身旁的樣子。

咪咪肚子餓時,總會抱著我腳的輕輕的咬我一下。

咪咪在我曬衣服時,她總會站在窗台上偷親著我的臉。

咪咪在我睡午覺時,她總會窩在我的腳邊和我一起睡。

諸如此類的回憶,一直在我腦海裡出現著,我真的好想好想咪咪喔~

看著咪咪曾經用過的碗和貓砂仍放在原地,我的心頭就一陣酸,
不過我還是不願意把咪咪的東西給收起來,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咪咪一定會回來的。
咪咪啊!妳和我們還有緣份的話,要趕快回家喔~
我還在等妳回來呢!
我真的好思念妳~好想念妳~好希望妳能趕快回家喔~

剛來的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