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到海邊走走了。

昨天我同學蠻牛邀請我們一起去金山和石門,
我們在早上十點多,與蠻牛的弟弟,
搭乘蠻牛開的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昨天哥哥校外教學不在家〉


我們走二高接64快速道路,從大武崙接濱海公路,
昨天的海浪並不大,
但是有點陰沉沉的天空,把海水的顏色也帶暗了。


我們一行人先到達金山,目標當然是鴨肉,
慢慢逛到廟口後,當然是先找位子,
很幸運的我們在廟口隔壁的二樓找到空桌。
上樓後,妹妹占位子,我則去拿餐具,
至於先生和蠻牛兄弟一起去拿菜。
他們拿了兩盤炒麵,筍干、豬腳、蝦子和鴨肉各一盤,
味道很不錯,大家都吃的很飽。
吃完午餐後,我們逛到賣古早玩具糖果餅乾的店裡,
在店裡看到好多讓人懷念的玩具和糖果,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接著我們繼續逛老街,在老街上好多店家再賣地瓜或冰品,
逛完老街一圈後,就上車繼續往石門的十八王公前進。



路途中,我們暫停在濱海公路上的某處,
眺望著無止境的大海,感覺好輕鬆喔!
在逗留一會兒後,我們就繼續前往石門。
到了十八王公廟,今天的人煙稀少,
不過廟前仍然有一群賣金紙的大姐在招攬客人。
我們一行人快步走進廟裡,添油香且點香拜拜,
拜好後,當然要買當地名產肉粽囉!


在十八王公這裡我們沒有逗留很久,
就馬上啟程往淡水方向走,
在路上我們有停在路邊的海濱公園逛逛,
在岩石與貝殼沙灘上,我看有人在釣魚,有人在玩砂。
而我站在海邊的棧道上,迎著涼涼的海風感覺真好,
這樣子放鬆一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之後,我們就乘著車踏在夕陽回家去。


昨天真的很謝謝蠻牛帶我們出去走走,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