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國慶日,雖然有放假一天,不過我們那裡都沒去,
只有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國慶表演和煙火。

昨天早上和平常假日時一樣,睡到自然醒,
不過今天本來就沒有預訂要做什麼事,
或是要去那裡走走,所以全家人在家裡各做各的事情。
到了快中午時,娘家爸爸打電話來,問我們下午有沒有要出門,
我回答爸爸說:「沒有啊~今天我們沒有要出門。」
爸爸回我說:「那我下午拿蛋糕過去,幫明明慶祝生日喔~」
我回答說:「好啊~」
而這時候兩個小孩聽到是爺爺打電話來,
一直吵著要聽電話,
不過我告訴他們爺爺下午就會來找你們了,
他們因此才乖乖的到旁邊繼續玩玩具,
可是他們的心情已經開始雀躍了。


下午娘家父母帶著璇璇〈姊姊的女兒〉一起過來,
爸爸這次買了明明最愛吃的水果蛋糕,
裡面還多放了許多草莓和櫻桃,
這是因為之前明明知道爺爺要買蛋糕幫他過生日時,
明明一直告訴爺爺他要吃有很多很多草莓和櫻桃的蛋糕,
所以爺爺在買蛋糕時有特別交待喔~
然後全家人圍著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一起祝福明明,
而平常落落大方的明明,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會不好意思耶!
等歌唱完把蠟燭吹熄後,三個小朋友就開始吵著要吃蛋糕,
不過四個大人顧三個小孩吃蛋糕還是會手忙腳亂的,
尤其是璇璇吃了一、兩口以後,就開始四處趴趴走,
明明和妤妤看見了也跟著起哄。
好不容易大家把蛋糕給吃完了以後,
三個小孩又開始瘋狂的玩了起來,
玩到最後都不想分開回家!


這三個孩子的生日,就是我們家的聚會時間,
自從有這三個孩子以後,家裡變的好熱鬧,
隨時都有孩子快樂的笑聲迴盪著。
而且每次生日聚會到最後,
我們都會切一塊大大的蛋糕留著,
這是要讓娘家爸媽拿去給爺爺吃的,也就是孩子們的阿祖啦~
當然最後還是祝福明明天天快樂、平平安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