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雖然總是扮演著花朵的配角,但它能行光合作用,
是生命循環體系當中最重要的角色~

節取


小孩出生兩個月,男友終於主動和葉子聯絡,期間消失了快半年,
他是說他知道我手機一直沒改,但他不敢面對我,
他不知道他父母還在時,他該怎麼解決這些事。
一直到男友的家宣布破產,他父母躲地下錢莊,男友才能和葉子聯絡,
希望葉子能和孩子一起搬去南部共同生活,他父母不在,他才能自己開始做決定,
他說服我爸讓我們在一起。但命運總是一再地捉弄他們,
就在一切恢復平靜時,男方的父母也找到他們,希望一起居住,
葉子雖然不願意,但因著角色身份亦無法回拒,爭吵依舊不斷,
甚至男方父母還預言小孩會出事,有一天他們突然告訴我:
你的小孩快出事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就在小孩四、五個月大時,因為嚴重抽慉緊急送醫,
那時兒子在我懷中已是四肢抽筋、口吐白沫,醫生說救不活了,
轉了好幾家醫院,最後轉到高醫去,高醫說救救看,直接送加護病房,
要我們簽切結書說如果救不回,就要放棄,也做脊椎穿刺,把原因查出,
但可能造成半身癱瘓,我們沒有辦法,只好什麼該做都要做。
歷經一段波折,醫生才診斷出是酸性中毒、腎小管衰竭,
在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才救回來,但後續會有什麼後遺症並不清楚。
雖然最後還是不知道小孩生病的原因,
但男方父母不斷因為金錢和葉子母子兩人與男友爭吵,
當時我就聽到我公公跟我先生說你真的要為這女生放棄我們?
我先生說對,說他們很不講理,我先生就想不管他父母的意見,
請我父母南下幫我們辦公證結婚,然後讓我和小孩先回台北,
葉子暫時逃開了從非預期懷孕開始至今的辛苦經歷。


承擔—一切靠自己


有了婚姻關係,回到娘家後,葉子才真正放下心,
專心扮演母職的角色,並沒有因為年紀輕而退縮,
人沒有天生是哪一種人,就是學啊,去學當媽媽的角色,只是要學比較久,
因為沒有人幫忙,變成自己要摸索,小孩也比較累,
因為媽媽什麼都不懂,我是要摸索好幾次才知道他要幹嘛。
因為擔心孩子會有後遺症,葉子每個禮拜都要帶著孩子到醫院報到,進行復健,
如此奔波了半年才逐漸放心,雖然孩子到三歲才會說話,但並無其他症狀。
如今,葉子和母親一樣,都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不過,葉子並不希望和母親一樣,冷落孩子、關係疏離,
因為自己以前常被忽略,我覺得被忽略的感覺很差,
就希望小孩不要跟我以前一樣被人欺負,只能回家哭的份,沒人可以講。
甚至因為對孩子生病有種虧欠的心理,葉子幾乎放下自我,
一心一意學習當個稱職媽媽,母職就是要保護孩子,
經過這件事,我認為自己遭遇怎樣都好,但孩子一定要平安,
因為覺得小孩很脆弱,好像一個小意外,我就會失去他,
因為我畢竟差一點失去過他,我會責怪自己是不是沒有給他健康的身體,
要不然他為什麼會生病,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我寧願所有的傷害放到我這邊,
只要小孩一切平安就好。
因此無論多麼辛苦、疲憊與不懂,都會尋找方法學習,
盡量回應孩子的需求,而孩子也成為她身為媽媽最大的成就與幸福,
彼此相互依循著,因為這種角色,別人比較無法替代,
除非從小帶大,要不然帶孩子的過程是無法體會,
所以我還蠻喜歡自己是一個女孩子,因為我是女生,我可以生小孩,
這兩個小孩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看他們進步、看他們長大,
如果我是個男孩子,我可能沒辦法,我的心思一定都放在事業上而不在孩子上。


雖然,葉子在一夕之間從女孩變成了媽媽,覺得自己好像略過了女人這個階段,
就逼自己要成為媽媽,承受另一個人的壓力,
並且因為和先生共同經營店面,除了打理店內所有事情,還必須兼顧兩名幼子,
但是葉子對於自己的選擇從不後悔,也並未放棄成為一個女人的夢想,
現在是跳過,等小孩慢慢長大,又跳回來當女人,就比較會照顧自己,
自己的事情也會慢慢變多。
而經過這些年來,葉子學習到女人最終還是不能太靠男人,最好能經濟獨立,
因為什麼時候會出意外都不知道,所以自己還是要有心理準備,
承接整個家庭重擔的能力。
唯一不變的是葉子「一切靠自己」的承擔。

----------------------------------------------------------------------------------------------------
這是我的故事,這是某個機構的老師聽我口述後,再幫我筆述出來的。
我節取故事裡的一部份,這曾經是我最不想面對的過去,
不過現在的我選擇去面對他,
希望和我有類似遭遇的人,都能勇敢的面對走下去。


而現今有許多未婚媽媽,因為不知道如何處理面對,
而私下自行草草解決,不過不當的處理是會傷害到自己的。
這些女孩兒們別害怕,請站出來讓別人幫助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